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黨產會軍友社前舞劍 意在震懾婦聯會


發佈時間:2017/04/05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6:54
民政司長林清淇日前至婦聯會拜訪,瞭解勞軍捐等財務流向。圖/新新聞
民政司長林清淇日前至婦聯會拜訪,瞭解勞軍捐等財務流向。圖/新新聞

黨產會與婦聯會已走到攤牌時刻。由於婦聯會至今不願交出勞軍捐帳冊,黨產只好「上窮碧落下黃泉」找證據,預定在聽證會前夕,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據瞭解,黨產會想要證明,婦聯會是國民黨的婦女組織、救國團則是國民黨的青年組織。

正值婦聯會成了內政部、黨產會、立法院三方追打焦點之際,黨產會另起爐灶,悄悄地約訪軍人之友社(以下簡稱軍友社),除了解其財產與國民黨的關聯,也意圖經軍友社的管道,探詢婦聯會勞軍捐流向。而婦聯會在百般不願的情況下,也將被架上4月27日的聽證會,聽候各方「審訊」前景難卜。 

 

主委辜嚴倬雲目前生病住院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針對婦聯會所舉行的聽證會,列出二項爭議點:一是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二是婦聯會財產來源,有無經由國民黨之手,再轉給婦聯會。 婦聯會在內政部查帳後,主動公布資產381億元,並聲明將捐出其中7成約280億元給社福機構,並依人團法規定,申報年度決算,刊登在內政部網站上。這項自清大動作,不僅民進黨立委不滿、黨產會不同意,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迫撂重話:「內政部是玩真的,已下最後通牒,婦聯會務必提供勞軍捐等財產流向資料,不要錯估形勢,以為不會被解散。」 

不僅如此,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也已向婦聯會常委、承辦幹部提議,希望能當面拜訪,坐下來談談,以瞭解勞軍捐等財務流向。婦聯會核心幹部透露,主委辜嚴倬雲逢喪子之痛身心俱疲,目前生病住院,他們沒辦法代表辜嚴,與內政部談勞軍捐及相關財產流向,希望內政部給一段緩衝期,對婦聯會這項回覆,林仍希望婦聯會儘速給個說法以便處理。 林清淇認為,若遲不提供勞軍捐流向,對婦聯會是個傷害,而且會造成「各自解讀」,疑慮也會升高,對婦聯會更不利。他說,婦聯會的理由是檔案保存10年就已銷毀,且勞軍捐自1955年起至1989年,年代久遠,已難找得到相關財務報表。
 

內政部也向前社會司調財報資料,但社會司完全沒資料,目前唯一財報資料可能在國防部。 相關人士透露,黨產會其實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明知軍友社與黨產無關,仍約訪軍友社秘書長曾有福,目的都是為了探索婦聯會勞軍捐流向及與國民黨的關係。畢竟查勞軍捐流向,並非黨產會主管範圍,黨產會最終目的是要證明誰是背後舞劍的那雙手?對此,除辜嚴倬雲曾高分貝說出婦聯會是中華民國的附隨組織,軍友社秘書長曾有福也強調,軍友社與國民黨沒有關係。 

知情人士指出,當年國民黨輔導工商團體的組織就是社工會,社工會與工商團體互動十分頻繁,社工會可能有參與勞軍捐的撥繳。施錦芳也說,黨產會查到的資金財報,包括婦聯會、救國團所得到的第一桶金,中間都由國民黨負責轉手。 依軍友社提供給黨產會的資料顯示,軍友社是為慶祝故總統蔣中正65歲生日,於1951年10月31日成立的組織,當時成立宗旨是「人人為軍人之友,人人要敬軍勞軍」。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70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黨產會#婦聯會#聽證會#帳冊#勞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09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