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府很會算!砍公車、換小黃 日省900元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8:18

台中市府真的是精打細算!像是公共運輸服務,豐原市區到豐原球場這條公車路線,一輛大巴士的載客量只有2人,市府直接砍掉,改成小黃公車,也就是原有路線保留、但改和計程車業者簽約。這樣的預約服務,除了能精準掌握搭乘人數,同時也讓運輸成本,從原本一天給客運業者2400元,現在改成小黃公車只要1500元,一天就省下900元。


 

招手、攔車,這台小黃是計程車也是公車,全台中第一條小黃公車路線,從豐原市區到豐原球場,預約服務,免費搭乘。

小黃公車駕駛賴先生:「這條路線的載客量本來就是很低。」

市府說是讓原有的公車服務再升級,但砍掉原有客運路線,原因是運輸成本怎麼算都不划算。
 

記者廖容瑩:「從豐原市區到豐原球場這條路線,原本客運的搭載量,一車次的大巴士只有2個人搭乘,現在換成小黃公車,既可以節省成本,同時也能兼顧乘客需求。」

同樣的公共運輸服務,還能省錢,市府算盤打的精。因為過去客運一個車次,大約只有2個人搭車,一天只有10到12個人,現在改成小黃公車,也只有這些固定路線通勤族預約;但運輸成本,公車一天往返共6個班次共2400元,計程車只要1500元,一天就省900元,一個月就能替市府省下2萬7千元。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一天可以省下大約900元,我們的成本其實又降。」

小黃公車解決了客運沒人搭的運輸浪費,預約服務也能精準掌握顧客人數和發車數量,目前砍掉了豐原市區到豐原球場的路線,改推行小黃公車,未來大甲和東勢2條公車載運量低的路線,也會複製這樣的運輸服務;既能滿足小眾交通權益,也幫市府荷包省了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共運輸#計程車#巴士#省錢#豐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33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