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支付無感? 鄭貞茂:民眾較憂沒錢花


發佈時間:2017/03/22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6: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Apple Pay等即將在台上線,人稱「茂哥」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電子支付發展的重點是民眾有無感到便利性,但對台灣民眾來說,感受比較深的應該是沒有錢可以消費。

鄭貞茂今天在2017擘畫台灣新金融論壇-「金融挺產業,共創新商機」致詞時指出,台灣發展電子支付,大家最喜歡拿來跟中國大陸相比,感覺拿手機就是進步,用現金就是落伍,然而,先進國家瑞典其實是全世界最喜歡用現金的國家,而瑞典的鄰居,如丹麥、挪威等則推動無現金,顯示每個國家的支付都有其文化與習慣。

 

鄭貞茂強調,電子支付發展的重點是民眾有無感到便利性,對台灣民眾來說,感受比較深的應該是沒有錢可以消費,而不是支付的便利性,畢竟台灣支付已經很方便了。

不過,他也強調,台灣仍有發展電子支付的必要性,因為電子支付留有數據,可以進行分析,進而可提升貨幣使用效率以及提振經濟成長。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表示,台灣對金融創新的認知不算晚,但台灣在互聯網、電子商務上的應用,其實是「起了個大早,趕了個晚集」,兩岸發展的對比,讓我們認知到自己有所不足,同時也提醒我們要加緊步伐。
 

龐建國說,在台灣,金融業是特許行業,政府監管比較嚴格,必須法規允許的業務才能做,至於中國大陸採先成長、再約束的做法,讓金融創新在互聯網領域成長神速,尤其,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三大互聯網業者,今天不只在中國大陸有強勁競爭力,其能力也足以與美國競爭。

為利台灣發展金融科技,龐建國期待政府有關部門在法規、行政命令上可以與時俱進,同時,民間業者更需要自我努力,因為在台灣今天的社會中,若都要等待政府的行動恐會緩不濟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le Pay#鄭貞茂#電子支付#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86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