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也有履約保證 這家房仲第2季首推


發佈時間:2017/03/2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4:55
圖/TVBS
圖/TVBS

房屋買賣早就有履約保證,但租賃事務卻付之闕如,缺一塊交易安全保障。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宣布,全國第 2季推動「租賃物管履約保證」,保障房東和房客權益,也更擴大市場。

葉春智表示,「租賃物管履約保證」更歡迎加上「租約強制公證」,不但具有法律效力,對房東和房客更省時、省力,政府也收得到稅,對租屋產生的糾紛更有法律保障,快速化解糾紛。

 

葉春智表示,台灣租賃市場商機大,除了有上百萬租屋族,且今年起房屋稅免稅門檻調高、年折舊率可望上升至1.17%, 因此,持有稅降低的情況下,推估未來會有許多屋主由售轉租,但衍生出的交易紛糾也會多如牛毛。

有鑑於此,全國不動產準備第 2季全面推動「租賃物管履約保證」,履保流程與買賣履保相同,房客將租賃價金匯入建經公司銀行信託專戶,再由信託專戶撥款給房東、物管業者及其他支出費用。

他分析,目前全國不動產與僑馥建經公司合作推動「租賃物管履約保證」工作,每簽一筆履保,僅收低廉費用,並負責價金履約保證,房客繳的租金中約 10%支付物管公司管理費用,協助房東處理許多租賃過程中的收租、開票、催收、修繕等雜事。
 

萬一房東和房客間發生糾紛時,建經公司負責價金的安全,房東不怕拿不到房租,物管業者可以出面代為協調,若最後協調不成還可以代為尋求法律協助,讓整個交易和租賃的過程安全、平順,亦能協助政府達到租屋資訊透明化的境界。

他強調,全國不動產未來會與代銷業者、建商、大樓管委會合作,每筆租賃契約都可以做履約保證,由建經公司保障客戶安全,全國不動產總部也能擔任管理稽核的角色,再度加強品牌信賴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屋#租賃#全國不動產#租賃物管#房東#房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993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