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要求NCC 公布行動網速實測結果


發佈時間:2017/03/2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俊憲今天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每年新台幣上千萬元測量行動上網速率,卻不公布各家業者個別網速,要求NCC應以縣市為單位公布網速實測結果。

林俊憲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說,消費者每年貢獻幾千億元營收給各大電信業者,真有得到等值服務嗎?

 

他說,NCC每年編列1000萬元預算委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執行「加速行動寬頻建設與服務」,量測全國行動上網速率,NCC以村里為單位,同時進行5家電信業者網速量測,彌補民間測速軟體樣本數來源集中於都會區的不足。

不過,林俊憲表示,NCC公布的報告僅揭露整體業者平均速度,根本無從得知5家電信業者個別量測數據,更不用說比較孰優孰劣。NCC應以縣市為單位,公布全台5家電信業者行動上網速率實際量測結果,作為消費者選購依據,並帶動業界良性競爭,督促業者提升服務。

與會的NCC基礎設施事務處簡任技正蘇思漢說,不是NCC拒絕公布,NCC主任委員詹婷怡已批示要規畫公布方案,明天開委員會議討論,相信會有結果。NCC評估業者4G網路還在建設期間,建置還沒完整,建置穩定後公布較有意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CC#上網速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581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