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院就有長照 衛福部推高風險對象優先


發佈時間:2017/03/20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9:47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推動出院準備計畫,讓患者出院就銜接照護服務。不過,立委今天質疑出院準備計畫涵蓋率太低,衛福部長陳時中允諾,將推獎勵計畫,半年內提升涵蓋率。

陳時中今天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長照2.0、長照ABC試辦計畫、原鄉長照服務據點推展情形及落實出院準備專案報告。

 

報告指出,為讓出院民眾及時獲得所需長照服務資源,衛福部規劃在4月初啟動「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獎勵計畫」,藉由縣市政府照管中心連結醫院出院準備服務的專業醫療團隊,提供有長照需求的對象,出院前完成評估、並轉介照管中心。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萬安質詢時表示,統計醫院住院人數和出院準備計畫服務人數,有的醫院住院4000多人,但有出院準備服務的只有37人,涵蓋率很低。

陳時中答詢時表示,目前涵蓋率約2.5%,但有慢慢提升。醫院長期站在急性醫療角度,對後續照顧人力比較疏忽,健保署才會投入獎勵,鼓勵醫院從事後續照護。未來會銜接醫院和各地的照管中心,希望服務做得更好。
 

根據統計,住院民眾中約2成個案出院後需要長照服務,陳時中允諾,現在涵蓋率達到2.5%,衛福部將提出友善醫院獎勵計畫,半年內就會有很好的成效出來,希望可以達到10%。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受訪時表示,針對出院後需要長照患者約占所有住院患者2成,目前鎖定高風險、高齡醫學相關科別,如神經內科、復健科、老人骨科、高齡醫學病房等,列入出院準備優先對象。

蔡淑鳳表示,4月將公告醫院獎勵計畫,提供出院準備計畫參考指引,醫院和照管中心都可以做長照評估,且也設定指標,要在患者出院前3天完成評估,要在出院後1到7天完成至少3項服務銜接,包含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和生活照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立法院#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37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