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要賴神? 綠選新北市長傳仍鎖定賴清德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1:50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綠營在新北市長以賴清德民調最高,問題是要北上參選,等於要提前辭台南市長職務,而且和2020總統大選絕緣!地方人士直言,賴清德的企圖心可能讓蔡總統勸進他參選新北市,不但可以擴大綠營北部執政版圖,還讓自己連任路少個威脅。


回到老家新北萬里,賴清德展現高人氣,打「故鄉牌」,正因主政台南印象深植人心,黨內不少聲音勸進賴清德揮軍北上,選新北市長。

 

台南市長賴清德:「每一個縣市應該都要辦初選,因為這是民主政黨、民主機制,台南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推動,包含地震的重建。」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我們看到新北市在地,民進黨人才濟濟,甚至有很多的同志也已經啟動參選行動。」

同是新系的立委林俊憲說的巧妙 ,因為問題是,如果賴清德2018要選新北市長 ,得提前辭去台南市長,遷戶口北上 ,也等於和2020總統選戰無緣,厚植政治實力。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蔡英文總統也有所顧忌,因為我們看到民進黨裡面派系林立,選縣市首長選完,你總不能說今年選完,明年我又要跳另一個位子。」

利用市長之位綁柱賴清德,不過對他來說,也不能原地不動,畢竟往北部發展,才能靠近總統大位一步。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朱市長不是當新北市長嗎?他選總統也是輸了300多萬票啊。」

有意爭取新北市長的吳秉叡話中有話,民進黨強調,目前只是提名作業初期徵詢,還要經過協調以及中執會決定,不過也已經看出綠營新北大戰,不只地方布局更牽扯中央2020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長選舉#賴清德#吳秉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61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