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又改!「周年、曆年、會計」三軌並行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4:05
圖/TVBS
圖/TVBS

先前特休給假方式才從歷年制,改為由到職日計算的周年制,讓業主手忙腳亂,沒想到現在勞動部預告要增刪勞基法施行細則,制度又大鬆綁,未來周年制、歷年制甚至加上年度會計制,將三軌並行,政策髮夾彎也引發工商大老不滿,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就砲轟,喊到燒聲卻沒人理。

一例一休 ,勞動部政策又要髮夾彎,17日預告增刪16條條文,原本從歷年制改為用到職日計算的周年制,讓企業改得手忙腳亂,現在打算大鬆綁,變成周年制,以及一年12月計算的歷年制,還有會計年度制,可能將三軌並行。

 

民眾:「切新制或在哪個時間點換舊制,會有年度的問題,變來變去的,我們不知道老闆那邊,資方他會給我們什麼樣的福利,或者我們該怎麼去應對。」

實際以今年7月1日到職試算,周年制、歷年制有何不同,周年制到隔年1月1日,滿半年有3天,7月1日滿一年再獲得7天,如果以歷年制算,同樣滿半年有3天,但7月1日滿一年,只能先拿到3.5天。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考量到務實(問題),勞資雙方可以進行協商。」
 

細則也明訂,年度特休沒休完,業者必須以勞工近一個月薪水將特休折算日薪,國定假日遇到休息日或例假可補假,雇主應告知各項目計算方式等等,但這些令工商大老相當不滿,蔡練生痛批強制發工資「不合理」,賴正鎰則認為彈性工時、加班費仍沒解決,喊到燒聲卻沒人理。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現在還不確定(施行日期),現在還在預告期間,會再徵詢各界意見。」

這次修改是32年以來最大幅度,目前還是預告階段,實行日期還沒定案,但這樣反反覆覆的更動,已經讓勞資都昏頭轉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政策#休假#勞工#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642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