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陸感到統一絕望」 馬提卜睿哲建言


發佈時間:2017/03/16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21:38

前總統馬英九到大學演講,和學生分享美國智庫學者卜睿哲談兩岸關係,要和大陸打交道,就是別讓大陸感到對統一沒有希望!昔日副手吳敦義和青年座談,爆料馬英九從高中就拿他當標竿!


 

前總統馬英九到淡江大學演講,談自己前幾天出訪美國,聽華府智庫學者卜睿哲,怎麼理解現在的兩岸關係。

前總統馬英九:「(卜睿哲)他說台灣一定不要讓大陸感覺到對統一沒有希望,這樣的話比較能夠跟大陸打交道,他話講得是相當坦白,其實我們所有的努力也就是如此。」

台灣一定不要讓大陸感覺到對統一沒有希望,不要讓對方覺得絕望,這樣比較能跟大陸打交道,卜話講得坦白,「我們所有的努力就是如此。」,馬英九這場演講沒讓媒體發問,倒是跟學生QA熱絡,學生好奇,美國新總統川普接了蔡總統一通道賀電話之後,發文抱怨為何要守一中政策,馬英九直言,這番話連美國國會都緊張。
 

前總統馬英九:「選舉語言有時不能太過於當真,(川普)他在2月9日就跟大陸的領導人習近平通了電話,他裡面特別講,他說席總統(主席)要我尊重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川普)他說我願意這樣作。」

川普如果不遵守一中政策,要看中國大陸怎麼回應,國際舞台不能少台灣,馬英九細數執政8年,促成台灣在國際社會積極扮演五種角色,老搭檔吳敦義前一晚也和年青人座談提到馬總統,吳敦義這麼說

前副總統吳敦義:「我又年長他(馬前總統)兩歲,他從唸建中開始就聽他爸在說,你要以吳敦義為標竿,所以他一直對我很客氣,我比他早八年作院轄市市長,我不是追隨他,我是後來應邀幫他。」

當副手不是信奉老二哲學,只是時間沒到,選主席,吳敦義隔空細數陳年往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演講#兩岸關係#吳敦義#標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1161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