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對臺軍售新進展 川普:賣更多更好


發佈時間:2017/03/1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21: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對台軍售,傳出新進展,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導,川普政府可能會在四月的「川習會」後,恢復對臺軍售,而且賣的武器將比歐巴馬總統時代「更多、更好」。不過紐約時報指出,如果川普執意對臺出售武器,恐怕會激怒北京。


 

川普執政下的美國,怎麼看待對臺軍售?

TVBS記者相振為:「在川普總統上台之後,宣布要對臺灣出售更多更好的武器,現在傳出一筆10億美金的訂單,要出售給臺灣。」

這是來自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的報導,文中指出,去年12月,歐巴馬擋下對臺軍售。還說未來的軍售案,將以強化指揮控制系統為主,只是川普上任後,態度似乎不一樣。
 

軍事專家施孝瑋:「就川普原先對外的發言來看的話,似乎我們會認為,他有可能會在對台軍售上,跟過去的歐巴馬總統會有一些突破。」

報導中提到,美對台軍售,將包含F-16A/B型戰機,附加現代化裝備。軍售案大約10億美元,也就是308億台幣,這篇報導,立刻引來國內朝野關心。

立委江啟臣:「為什麼你們想買匿蹤?因為我們的雷達,我們自己沒有辦法去發展,多目標的這些雷達出來。」

這裡提到的匿蹤,指得就是美國的F-35隱形戰機,可以躲避雷達追蹤,F-35造價大約要1.04億美元,美國就算想賣,臺灣未必買得起。

軍事專家施孝瑋:「F-35戰機對臺灣的防務上來講,的確會是一個非常沈重的成本負擔。」

TVBS記者相振為:「因為臺灣目前國防預算其實相當低,再加上目前正在推動的「國機國造」跟「國艦國造」的案子下,要推動採購F-35戰機,或新型戰機或武器,其實相當困難。」

倒是在美國對臺軍售案清單中,出現的聯合距外武器AGM154,因為兼具防衛和攻擊的能力,可能更符合臺灣戰略需求
 

TVBS記者相振為:「AGM154的聯合距外武器就更特別了,它是在大概100公里外的地方,能夠鎖定敵方的防空設施,並且進行打擊。」

不過川普和習近平就快碰頭,美國對臺軍售細節,恐怕還得等川習會後,才能更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軍售#川普#對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67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