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檢驗馬英九歷史評價 定調害黨亡國


發佈時間:2017/03/1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6:4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十一日才結束美東訪問行程返台的前總統馬英九,即將面臨來自藍綠的「清算」大考驗。綠委柯建銘自訴控告馬英九洩密案,台北地檢署十四日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教唆洩密等罪嫌起訴馬,這也是馬卸任以來,綠營對他展開「訟海」策略成功的首例。

而為鞏固黨主席洪秀柱連任選情,營造「洪上馬下」的藍營新共主氣勢,洪營也延續三月以來凌厲的批馬攻勢,由洪核心策士、台大教授張亞中擔任總校長的孫文學校,二十三日將公開檢討馬英九擔任國民黨領導人的歷史評價,為這波清算大戲掀起最後高潮。

 

藍營人士指出,張亞中、武之璋等親洪人士,平日談起馬幾無好話,許多挺洪的臉書社團、LINE群組,更充斥開除馬及前副總統吳敦義黨籍的聲浪,連洪日前都親自開口諷馬,「溫良恭儉,但把天下都讓出去」,可見洪營及柱粉對馬的歷史功過早已定調,「害黨主席、亡國之君」就是終極評價。

孫文學校從三月開始,在黨中央辦「國民黨領導人歷史評價」系列論壇,二日、九日分別評論蔣中正、蔣經國,接下來十六日要談李登輝。只是孫文學校卻迫不及待,三月初就先向黨內預告,二十三日該校要檢討馬英九的功過,還強調「政治人物與政客的差別,即在於能否通過歷史的檢驗」。

由於孫文學校只講檢驗馬,並未提及要評價李,引發前南投縣黨部主委李哲華在內部LINE群組,全國黨代表(中央委員)候選人聯誼會上質疑:「馬總統才卸任一年,有必要急著做歷史評價嗎?如此有益於黨團結嗎?只針對馬前主席,卻跳過李登輝,外界又會如何評價國民黨?」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67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蔡正元#洪秀柱#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4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