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交流變真情蒐? 日諜來台同綠委合影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3:38

日諜來台情蒐,我方政府掌握多少?據週刊爆料,一個在日本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日台經濟人會」,雖然是以台日經濟和文化交流為宗旨,不過該會理事長竟是卻是遊走兩岸近40年的間諜,而且這名日諜,還參與不少台日交流活動,不只和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合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有合照。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這張照片,看似正常的拜會留影,不過照片中的這名白髮男子其實大有來頭,原來他是名長期穿梭在兩岸的日本間諜阿尾博政。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他(阿尾)有透過朋友說,要來了解我們嘉義的產業,那他來嘉義後,我就有安排他去看一些農特產品,交談的過程中沒有聊到特殊事情,因為有透過另一個大學生當翻譯。」

照片中的人竟是名日本間諜,這讓蔡易餘很吃驚,不過這名阿尾博政卻從未掩飾間諜身分,甚至還出書大談,當年如何跟國民黨合作,拍下大陸軍事機密,而據了解,是以經濟學者身分來台交流。
 

2000年還在日本成立非營利活動法日台經濟人會,以文化、經濟交流為宗旨,20週年酒會時還和台灣太極拳成員開心合影,日本交流協會活動也能看到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和亞東協會秘書長同台,甚至還在台創立日華商業振興會,不過這振興會的會長一查,竟是日本山口組在台分支機構一心會的台籍會長。

記者邱婉柔:「據了解,這日台經濟人會的,台灣支部位在吉林路上,不過這單位也相當神秘,在網路上找不到任何相關資訊。」

不管是地址、還是電話都無法在網路上找到相關資訊,詢問外交部也暫無回應,而這位穿梭兩岸的間諜已經在去年被大陸逮捕,日諜潛伏台灣公開參與活動,但在台沒事,是否也凸顯保防漏洞。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諜#日台經濟人會#阿尾博政#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528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