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萬蓋吸菸亭 台中歌劇院蓋完拆又再蓋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2 14:22

中國家歌劇院問題不斷,最近花36萬公帑蓋吸菸亭,台中市都發局舉報該處屬公園,必須禁菸,不到3個月就拆掉,但拆完後又立即上簽文化部,打算在原地重新再蓋,用途還是吸菸亭,歌劇院的講法是,原先拆掉的材料還能再用,因此不會再多支用公帑。


木柵欄隔成小空間,原本是吸菸區,台中歌劇院後門花了36萬蓋好,拆掉後又要原地重蓋,遭立委怒批浪費公帑。

 

立委吳思瑤:「花了36萬的公帑,拆了再蓋回來,那這樣一來一回浪費的公帑,為什麼一開始行政程序的周延跟請示,不能做的更完備一點。」

實際找到這塊戶外吸菸區,木柵欄已經被拆,只有木頭椅跟菸灰筒,台中歌劇院去年11月8日向文化部申請36萬,蓋戶外吸菸亭,使用不到3個月,106年1月遭到都發局舉報,該區是公園用地禁止吸菸,2月6日歌劇院派人拆除,現在打算在原地重蓋,被質疑浪費公帑,但歌劇院回應重蓋不會花錢。

歌劇院經理吳麗珠:「重頭到尾的設計,都不會有重新再花費,再蓋回去,公園綠地設置吸菸區也是合法的,我們被指定為所謂的,台中市的特殊文化的景觀,都發局提醒我們希望我們,還是可以完備一些申請的程序。」
 

舊的木柵欄跟材料,還能用不會再多花錢,只不過這個吸菸區,旁邊剛好是樓梯,剛好可將歌劇院當背景,在IG上是熱門打卡地點,如果吸菸區設在這裡,也有民眾覺得煞風景,不管美不美觀,只是蓋了又拆又蓋,雖然帳面上不用多花錢,但還是需要人力重蓋,難免被質疑沒做好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國家歌劇院#吸菸亭#浪費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1820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