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科院創「VR戰鬥系統」 模擬實戰超逼真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劉佾樺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8:34

國軍訓練部隊的方式越來越多元!中科院設計一套「VR戰鬥系統」,讓官兵戴上虛擬實境眼鏡模擬在野外或城鎮戰的感覺,還能透過感應器感受被擊中的感覺,不但增強官兵的戰場抗壓能力,也替國軍省下不少訓練經費。


 

隊長一聲令下,全體組員立刻整裝出發,看到敵軍現身迅速開槍擊斃,成功占領據點,但是就怕敵方持續挺進就得炸橋封路,小隊成功完成任務,不過這一切的動作都不是在彰雲大橋現地完成,而是在這套中科院研發的VR戰鬥系統中達成目標。

實測員:「你就是在虛擬場景裡進行移動,只要有模型我們就可以在那個虛擬場景裡面進行模擬。」

為了讓官兵身歷其境,從頭到腳每個裝置都很重要,頭上戰術頭盔配備VR眼鏡、耳機、麥克風,讓操作員能實際看到聽到戰場情況,手拿感應步槍,大腿以下有4個感應器,可以掌握跑步的距離,身上還有中槍感應器,透過電流產生被擊中的感覺。
 

除了隊友指揮,教官也能透過電腦的3D顯示掌握官兵的血量行蹤跟狀況,甚至還能出考題,隨機放置敵人模擬天氣變化,還能根據需求從戶外轉變為城鎮戰模式,強化官兵的心理抗壓能力,能在地上跑當然也能在空中飛,透過VR眼鏡能真實感受F-16飛行員天空跟海面空間迷向的感覺,當然也能發射飛彈,雖然整套裝備跟真正的模擬器有差距,但訓練目地截然不同。

中科院航空所模擬器系統組長盧威仁:「參與的不管是飛行員或坦克駕駛,或者一些士兵,個人戰技方面都已經非常成熟,他要訓練的是戰術的能力,有關指揮通信的能力。」

其實中科院已經幫國軍設計超過31類的模擬系統,不但節省經費,對官兵實戰訓練更有加分效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VR戰鬥系統#訓練#感應器#虛擬場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30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