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轉型正義不等於政黨競爭


發佈時間:2017/03/0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7:2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希望跟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對話,轉型正義不等於政黨競爭,而是對真相的調查了解、釐清相關責任歸屬,也才有和解。

黨產會調查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以及其資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辜嚴倬雲日前表示,婦聯會是政府的附隨組織,不是政黨的附隨組織,將捐出新台幣280億元做公益。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常務委員錢田玲玲上午在婦女節茶會中,代為宣讀辜嚴倬雲的致詞,其中提到「如果只是打擊與你競爭的政黨,罔顧歷史,顛倒功過,正義會變成不正義」,並引用法國革命家羅蘭夫人的話「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對此,施錦芳回應,羅蘭夫人講這句話的背景,正是在她被掌握國家公權力的雅各賓派送上斷頭台之前所講的,這樣的場景,在過去白色恐怖時期一點也不陌生,當時有許多真相現在卻依然不明,這就是為什麼台灣需要推動轉型正義的原因。

施錦芳表示,希望跟辜嚴倬雲一起對話,轉型正義不等同於政黨競爭,轉型正義涉及的是更根本的、對真相的調查了解,釐清相關責任歸屬,也才有後面的和解。
 

施錦芳說,黨產會調查的對象,是過去在威權時期憑藉國家暴力及黨國不分體制,累積不當財產的政黨,過去受威權體制控制的範圍涵括全國人民,所以現在要以政府的力量來做這件事。

她說,推薦辜嚴倬雲閱讀漢娜鄂蘭的「平庸的邪惡」這本書,以期開啟雙方良善溝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不當黨產委員會#施錦芳#婦聯會#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491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