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2廠周遭測出人工核種?原能會將檢測


發佈時間:2017/03/0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8: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團今天指出在核二廠周遭自行進行檢測,結果多次測出人工核種,要求官方單位正視及再檢測;原能會表示,預定 8日進行第二次實地採樣,再送國內4個實驗室檢測。

原能會下午舉行公眾參與平台第四次座談會,針對「核電廠環境輻射監測管制及全民監督」、「外傳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案初步調查」進行報告及討論。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指出,環團從民國104年起就開始在新北市萬里區的核二廠周遭進行檢測,包括廠區左側河道部分區域,發現鄰近沙灘異常變黑且河道也染黑,過程中也檢出放射性物質。

另外,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去年 3月在當地進行檢測時,甚至還發生輻射爆表現象,推估應為當地排放廢水所導致;另外還有測得人工核種銥、鐳、鈷及銫等。

郭慶霖說,環團這兩年多來進行採樣檢測超過20次以上,每次檢測結果的人工核種數據都異常;但放射性物質則不一,研判和排放廢水頻率有關。
 

他表示,由於事件曝光後,求證相對更加困難,目前靜待相關單位進行實質調查結果以辨真假,也希望能送到國外專業機構進行相關檢測。若結果屬實,將要求相關單位找出肇因及改善,讓地方居民能安心生活。

原能會輻防處長黃景鐘表示,預定安排在8日進行第二次實地採樣,並送國內四個主要實驗室(原能會、台電、核研所及清華大學)進行檢測。(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團#核二廠#人工核種#原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78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