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陸飛彈 馮世寬新招:氣球裝防空飛彈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1:29

因應大陸飛彈威脅,國防部長馮世寬透露,未來可以建造一種氣球載台,安裝防空飛彈攔截,其實美國早就有這樣的科技稱為預警氣球,造價低廉且預警範圍,可是達到19個台灣大,還能跟地面單位聯繫,發射飛彈反制威脅。


 

超大型船型氣球飛在空中,這可不是拿來開派對或旅行用,而是美國最新的科技「預警氣球」。

雷神公司簡介片:「一個具備360度VHF波段偵測雷達,另一個火控X波段雷達,提供相關數據導引飛彈去攔截目標。」

雷神公司研發的這款氣球是以氦氣填充,重達3200公斤,但可以承載1600公斤的重量,他要在一條纜線的牽引下飛到1萬英呎高空,在30天不落地的情況下,偵測約19個台灣大的面積,可以提前偵測各式飛彈、無人機,並且跟戰機、防空飛彈、地面預警雷達組成綿密的防空網路,甚至做出反擊。
 

雷神公司簡介片:「預警氣球可以提供更多應變時間,傳統雷達只能在反艦飛彈飛行時偵測到它,預警氣球卻能在飛彈發射之際偵測到同樣威脅。」

而這款預警氣球出現台灣恐怕不是夢,因為國防部長馮世寬在接受專訪時透露,如果有氣球這種新的載台可以裝設防空飛彈,是不錯的不對稱作戰構想。

軍事專家施孝瑋:「他本身不會受到對方的防空雷達,或者戰機雷達找到它,他相對而言是一個比較廉價,而且長效期性、偵測範圍相當遠的偵測方式。」

面對大陸飛彈威脅,台灣得透過各種新創科技做出反制。

圖/YOUTUBE Raythe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反制#防空飛彈#馮世寬#國防部長#武力#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902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