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屎說風暴擴大 許宗力密室採許玉秀推薦用張靜


發佈時間:2017/02/2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6 13:31

【鏡傳媒報導】司改國是會第4分委員,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張靜律師昨發文指「陪審制是台灣司法界除屎的良方」、「百分之5到10的法官、檢察官收錢」,引司法院、法務部等單位回擊,本刊接獲爆料,2月8日密室會議中,因張靜是前大法官許玉秀極力推薦,但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張靜有爭議,有人請他「注意」,許宗力因此對人選有疑慮,要秘書長呂太郎請張靜2月9日到院說明,張靜當天在花蓮開庭時,還當庭嗆法官:「開庭快一點,我明天要見許宗力。」最後,因張靜是許玉秀力薦等因素,許宗力仍決定讓他入選。

本刊日前報導指2月8日司法院長辦公室,由院長許宗力、司改國是會召集人瞿海源、執行副秘書林峯正等7人舉行會議,篩選過濾分組委員被推薦名單,引發黑箱、密室會議爭議,當時還有第8人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加入,本刊調查,呂太郎加入會議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許宗力得知委員張靜風評,有意過濾掉他,但又擔心得罪推薦人許玉秀,因此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通知張靜隔天到司法院喝茶。

 

本刊接獲爆料,張靜在接獲司法院通知後,在花蓮開庭,張靜就向承審法官說,自己明天要見許宗力院長,請法官開庭要快一點,法官對此質疑,也擔心許宗力名號被利用來騙人,損及司法威信,還特地打電話向司法院查證,獲司法院回應說有此事,法官才稍安心,但張靜入選司改國是委會委員,仍在司法界引起熱議。

分組委員名單公布後,因黑箱爭議不斷,許玉秀前大法官在委員Line群組中,為澄清沒黑箱,提及張靜律師是她推薦的,她認為召開司改國是會議的目的,是要讓各種意見能夠一起面對面溝通、對話,尤其要讓官方所不喜歡或聽不見的聲音出現,反正官方不只有聲音,還有做事的權力等語。

張靜昨在《上報》以「陪審制是台灣司法界除屎的良方」,為題投書,內容指「過去稱昏官,現在稱恐龍的恐怕至少占司法官一半以上」、「台灣過去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之下,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所以有不少的打手(鷹犬)法官及檢察官,為了升遷,幹了許多壞事。」、「如今揣摩民進黨上意的法官、檢察官也陸續產生,不論為那個政黨服務,都是打手司法官,都該想辦法不要讓他們的手伸入司法界。」
 

張靜在文中表示以自己在司法界、律師界超過36年的資歷與經驗,法官或檢察官還會收錢的大概在5%至10%之間,張靜的投書引起司法部與法務部、法官協會、檢察官協會的不滿,分別...【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司法放送頭
密室決定委員 再爆第八人非籌委
許玉秀罵審檢辯學4不肖 反挨批順序亂
瞿海源說參審陪審談不出結果 許玉秀抗議
司改一片吵鬧 最大溫馨亮點是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傳媒#鏡週刊#司改國是會#黑箱#張靜#許玉秀#許宗力#除屎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67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