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衰「朱」政!柯: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8:45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蓋捷運問題,說要先評估交通運量,還舉新北市的淡海輕軌當例子,附近空屋率高,輕軌蓋好會大虧錢,不過新北市出面回應,淡水人口每年持續增加,預估通車後,每個月有7.6萬人次運量。


 

記者陸姿羽:「在記者的後面是淡海新市鎮,而在這一側,是正在興建的淡海輕軌,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這裡空屋率太高,輕軌並不符合經濟效益。」

新北淡海新市鎮,蓋好的大樓有的還在招租,柯文哲在自家交通會報上談蓋捷運,舉淡海新市鎮當失敗例子,直言周邊人口少,空屋率超過一半,淡海輕軌要給誰用,蓋了會虧到不省人事,不過附近居民怎麼看?

附近居民:「當然更該蓋啦!這樣子的話交通好的話比較有人來住,空屋率比較少一點!」
 

附近工作民眾:「我還是看好輕軌,蓋起來是有效益的,柯文哲他應該少講話多做事!」

也有民眾說,晚上新市鎮就像空城。

新北居民:「空屋比較多,入住率大概三成而已,輕軌它有它的經濟效益。」

附近居民:「你說人口夠嗎?」

實際來到輕軌沿線,工人加緊腳步施工,兩側道路窄容易塞車,依輕軌路網圖,紅樹林站分海線到漁人碼頭,還有山線直達崁頂站,目前施工進度53%,預計107年底完工,新北市預估承載運量,一個月能到7.6萬人次。

李政安:「計畫都經過財務評估,至於說台北市長批評的部分,我相信未來我們營運的時候,按照財務計畫執行的話,應該不至於說有這麼嚴重的後果!」

新北市拿出人口成長資料,到105有398萬人成長6%,淡水人口從102年15萬1千人,到16萬6千人,每年增加3到4千人,柯文哲發言,燒到朱立倫推的政策,輕軌完工後能不能引入更多人口,就算台北市長不看好,新北也信心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捷運#交通運量#淡海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89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