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內資全面歸隊 選股邏輯急轉彎


發佈時間:2017/02/2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20:37
圖/財訊
圖/財訊

金雞農曆新年後,台股面貌有了180度改變,一時間不到10元票面的股票雞飛狗跳,躍升為盤面主流。例如早已乏人問津的PCB上游玻纖布的德宏,今年以來居然飆漲九五%,股價來到六元,成為台股2017年以來第一飆股。同樣的半導體最不受人關注的旺宏,今年也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股價從4.63元一路飆至9元以上,漲幅近一倍。
 
這股低價飆漲風潮並非僅一、兩檔個案,本刊統計發現,今年漲幅前十名個股,除玉晶光、淳安,其他都低於30元。 

 
 
站穩萬點是關鍵 膽子大才能賺 
 
股價不到1美元的個股當道,這與去年外資主導下,高價股、台灣五十為盤面主流的情形有著天壤之別;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台股的局勢發生如此結構性的轉變?
 
2月17日,國內第二大環保汙泥處理廠同開科技股價漲停板,由於該公司去年7月洽特定人私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人稱「海哥」的股市重磅投資人;因此,該公司股價大漲也引起市場議論。仔細察看,當天買進券商又是過去「海哥」常下單的券商,隔天許多精明的投資人開始追價,股價又因此大漲6%。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中國展開查稅,過去被台灣證所稅、富人稅逼出台灣的重量級投資人,這波已悄悄回台布局。最簡單的觀察就是二月十八日台股全球獨家開盤,在真正的外資投資人當天休假的情形下,台股成交量依然超過6百億元,這與過去台股獨家開盤成交量只有二、三百億元行情大相逕庭,顯見內資買台股的跡象明顯。
 
另一觀察指標是本波台幣意外走強,專家解讀背後因素,認為是中國實施《肥咖條款》,迫使台商陸續把資金轉回台灣,影響台股的走勢以及主流類股。
 
在內資資金加持下,台股目前站穩9千8百點,距離萬點只有一步之遙,許多人還在擔心萬點是台股的高點,不敢加速投資腳步。資深分析師張文赫指出,台股挑戰萬點已不是問題,是否站穩萬點才是大家擔心的事…(本文截自財訊523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原物料重返榮耀 絕非快閃行情
 
元月強勢股 透露今年投資風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台股#內資#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65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