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禽禁宰令 林聰賢:無新案例就不延長


發佈時間:2017/02/2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禽流感疫情,外傳禁宰禁運家禽將再延長3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今天表示,最後3天嚴密監控,若無新案例就沒有延長問題,若案例不斷增加,會再做風險評估。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禽流感疫情升溫,禁宰令恐再延長3天?林聰賢說,7天禁宰、移動管制就是要業主能主動通報,前幾天升溫是通報量多,今天起3天都在嚴密監控。

 

林聰賢說,昨天召開專家會議時說,如果後面3天各地沒有新的案例,疫情就算是在可控制範圍,「沒有所謂延長禁宰令管制問題,但若案例還不斷增加,再做風險評估,提高警覺」。盧秀燕追問,萬一不能遏止疫情就要再延長?林聰賢說,「這是必要的,因為怕疫情擴大」。

盧秀燕指出,去年農委會曾舉辦全國動物疾病防治會議、全國草食性防疫會議等,都是兩天一夜,但每天開會時間卻只有3小時,還有騎馬、參觀蔣公行館、活魚三吃等活動,「這樣吃喝玩樂真的有在防疫?要不要嚴查?」

行政院長林全答詢時表示,如果真的是那樣,「是不恰當的」,但會議中有一些休閒只要是合理的,也不是完全不可以,輕重要分清楚;他會請農委會馬上了解,一個星期內把事實查清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禁宰禁運#家禽#農委會#林聰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80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