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爾文森號進兵南海! TVBS關島觀察

記者 相振為 徐國衡 美國關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9:18
圖/TVBS
圖/TVBS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正式進入南海巡弋!他們不但將在這個區域操演,還傳出要挑戰大陸宣稱主權島嶼的12海浬領海,勢必讓南海情勢進一步提升,TVBS特派記者相振為、徐國衡,有來自關島的第一手觀察。 

F-18大黃蜂戰鬥機快速從卡爾文森號航艦彈射升空,另一架艦載機隨即快速降落,加油、掛彈、整補之後就立刻重回天際戰備,因為卡爾文森號航艦已經進入東亞一級的熱區南海巡弋。

 

記者相振為:「卡爾文森號航艦一月份從母港聖地牙哥出港後,在日前曾經短暫來到關島的阿普拉港停留整補,隨即在這幾天抵達南海巡弋。」

卡爾文森號2月從關島啟程,現南海操演這艘隸屬美軍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上頭有3200名官兵運作、還有飛行大隊2480人,可以容納包括大黃蜂戰機、電戰機、預警機跟反潛直升機等90架航空器,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更引人注意的是,過去第三跟第七艦隊分工是以國際換日線當作分界,換日線以西的太平洋、印度洋,由第七艦隊負責,換日線以東的太平洋海域到美國西岸由第三艦隊管轄,這次卡爾文森號「跨界」,代表兩個艦隊的界線「模糊化」,重心全放西太平洋。
 

國政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揭仲:「美國海軍在打算說,以後也許讓第三艦隊專門負責南海的事務,然後讓第七艦隊可以集中力量跟心力。」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曾經海藏賓拉登戰功彪炳的卡爾文森號就進兵南海,針對大陸的意味更加濃厚。

記者相振為:「第三艦隊跟第七艦隊的界線模糊化,並且把重兵部往西太平洋,都是要向周邊國家證明 ,不論這邊發生什麼樣的變局,他們都能快速反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母艦#南海#操演#領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45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