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習近平通話了! 被動承諾履行一中


發佈時間:2017/02/10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1:53

美國總統川普,終於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了!大陸央視跟美國主流媒體,都以頭條報導2人通話的訊息,引人注意的是川普接受習近平的要求,回應美國政府充分了解「一個中國」的高度重要性,同意履行一中政策,這是繼派女兒伊凡卡出席大陸使館晚宴、寫信給習近平之後,兩邊關係進一步融冰。


 

央視主播:「2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跟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習近平祝賀川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感謝川普2月8日來信,就元宵節跟中國農曆雞年,向中國人民致予節日祝福。」

大陸央視午間新聞頭條消息,就是美國總統川普,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了!

央視主播:「川普強調充分理解,美國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高度重要性。」
 

儘管川普當選之後,始終對大陸展現高姿態的強硬態度,但在農曆新年前夕,川普先派女兒伊凡卡,出席大陸使館的新年晚宴,隨後在本週三向習近平發出書面的新年祝賀,強調要建立有建設性、互利的雙邊關係,現在更進一步通話,重申一個中國政策,對台灣造成明顯衝擊。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他去提一中政策、質疑一中政策,主要是要跟中國大陸去談,我們當然就會擔心,在美陸去談的過程中,我們會不會受到委屈?」

雖然晚了蔡總統的電話很多,但其實從日前大陸政府授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訪美開創就業機會,以及國營事業準備跟美國政府談判,都代表雙方積極讓關係正常化,儘管同一時間新任國務卿提勒森,首次把對台灣的6項保證用書面確認,面對兩強之間的關係轉變,台灣還是得謹慎小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川普#賀年#通話#美國#中國#台灣#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30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