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挺洪大逆轉 公教軍警推協調取代競選


發佈時間:2017/02/08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7:0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前去年初黨主席補選,多數退休公教軍警黨員把票投給了洪秀柱,孰料才過一年,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竟發出聲明「倒柱」,「期待洪主席的一個轉念,一個優雅轉身」,主動站出來,號召主席參選人共同協商出新主席,避免國民黨陷入內鬥。

國民黨主席選舉五方混戰,競逐火藥味日濃,尤其較被看好的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及前副總統吳敦義,各自支持者廝殺慘烈、刀刀見骨,讓黨內高度憂心,新主席揭曉之時,也將是黨分裂之始。黨員占比頗高的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簡稱聯合總會)率先發難,呼籲洪能顧全大局放棄連任,下屆黨主席應改以協調方式取代競選來產生。

 
 
聯合總會聲明:請洪轉身退出
 
由於聯合總會是由副主席胡志強擔任總會長,去年初黨主席補選,胡就是在總會聯誼餐會上公開表態「挺柱」,當天餐會現場還擺放洪選主席的黨員連署書。與胡交情深厚的副總會長、考試院前秘書長林水吉也肯定洪,具強烈的使命感想帶領國民黨再起,讓很多退休軍公教人員都表達要支持洪。
 
孰料才過了一年,聯合總會竟轉換立場,由林水吉領銜連署發出公開聲明「倒柱」。這份「搶救國民黨——洪主席無可推卸的責任」聲明的連署人,還包括立院系統的副總會長陳榮洋、陸官校友會總會長、黃復興黨部前書記長胡筑生及大專院校退休同仁協會理事長簡明勇等人。黨務人士坦言,多數退休公教軍警黨員,去年都把票投給了洪,聯合總會如今轉而反洪,除引發黨內揣測胡志強的意向外,對洪的選情無疑也是一記重擊。
 
 
聯合總會在聲明中,雖肯定洪對國民黨有浪漫的責任感、使命感,也有用心與付出。但也質疑她上任十個月來,即使民進黨施政讓人民怨聲載道,國民黨民調、聲勢卻依舊低迷,全黨有如一盤散沙無法團結;「當然黨走到這般地步,不能苛責黨主席,但我們寧願期待洪主席的一個轉念,一個優雅轉身」,能讓國民黨得以谷底翻身。
 
聲明更具體建議,洪應主動站出來,號召主席參選人共同協商出有德望及內政實務經驗的新主席,避免國民黨因主席競爭,陷入互相殘殺的血腥鬥爭,而洪則可在轉身退出後,成就個人在黨史上的定位,更可快樂再回到最熟悉的立院(出任不分區立委)為黨打拚。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62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黨主席#洪秀柱#倒柱#軍公教#黨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257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