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才流失別只靠補貼」 張忠謀再槓蔡政府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3:02

屢次向蔡政府開炮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再度槓上行政院長林全,參加政院主持的科技會報時,當場抱怨大陸狂挖角,害國內人才頻頻流失,更嗆政府不要只會用預算補貼,企業大老重話痛批,拜託政府留住人才,別只看表面!


 

多次向蔡政府開炮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又有話要說了,這回瞄準人才流失,抱怨台灣員工都被大陸挖走了。

張忠謀嗆的對象,正是行政院長林全,時間回溯到1月23日,林全召集科技產業大老密會,除了張忠謀,還有和碩董事長童子賢、Google總經理簡立峰,張忠謀劈頭就說,國內人才頻頻流失,大陸狂挖角,更嗆政府不要只會用預算補貼。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應該是創造一個投資創新的溫和的投資環境,是更重要的。」
 

企業大老聲聲勸,拜託政府別只看表面,留住人才是重點,只是年關將近,蔡總統恐怕在忙著春節發紅包。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因為是雞年,所以視覺上有一個金蛋的形狀。」

五彩繽紛的金雞圖案,中間還有挖空的雞蛋造型,總統府最新一元紅包曝光,但是跟往年比一比,2011年當時準備了25萬個,民眾還可親自到總統府排隊領取,今年數量減少,共18萬個,僅去廟宇發放,開心慶祝農歷年,就看民眾能否搶到金雞小紅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張忠謀#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2815

0.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