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金改革無經濟學者 曾銘宗:後遺症恐比一例一休嚴重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0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01:01
圖/TVBS
圖/TVBS

年金改革會議將在22日於總統府登場,由於牽涉數百萬軍公教人員的退休俸,屆時將有大規模的場外的抗議。有豐富財經背景的立委曾銘宗就直接點兩大問題,第一是「過度強調18%,造成階級對立」,第二則是改革中都是社會學者,沒有經濟學家,在這樣的情況下,產生的後遺症恐怕「比一例一休還嚴重」。

曾銘宗在參加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時指出,許多人都在討論18%,但是「各位曉不曉得18%一年利息負擔多少?政府負擔了650億,那台銀負擔150億,總共才800億,800億佔18兆(潛藏負債)的比例是多少?0.4%!」,「無限的放大造成階級對立,我覺得是策略上不對。」

 

接著他表示,年金改革牽涉到所得,所得減少,對民眾來說消費會延後;對企業來說,因為提撥比率變高,也增加成本,對員工來說,提撥率提高等於收入降低,會對社會產生重大影響。但是年金改革中「都是一些社會學者,都沒有任何的經濟學家去參與,到時候改一改衍生的後遺症,可能比一例一休還嚴重。」

立委賴士葆則認為,軍公教當初是有歷史背景,原本是講好工作25年後退休,這是整個配套,「平常領不多,退休之後領的還蠻有保障的,現在來講你整個都破壞掉了,我是認為是說,這個中間的溝通還是不夠,現在的溝通基本上是唬弄式的溝通,或者是過水式的溝通。」

賴士葆拿一例一休當作範例,說「看我們一例一休就是這個樣子,在野黨溝通了大概10次有吧,一次也不退讓!所以我可以這麼講,現在大家亂,他不理你的,最後坦克壓過去,因為人多嘛,壓過去就是這個版本。這個版本是什麼,18%因為這裡有兩大塊,一個是退休的錢是一塊,另外一個18%是一塊,18%砍掉大家比較沒有話講,看怎麼砍。但你整個加起來就是所得替代率嘛,它就是等於說80%要降為60%,所以大家心裡有準備,新政府的版本就是現在再打8折。」
 

最後他則是認為很遺憾,因為「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它其實溝通是假的,有溝沒有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一例一休#軍公教#退休俸#曾銘宗#賴士葆#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5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