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費10%增到18%! 保費恐增3到4倍


發佈時間:2017/01/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9:07

年金改革當中勞保也有變化,勞保費率目前研擬從百分之10增加到百分之18,勞保的天花板拉也可能拉高,從4萬5800千元推升到4萬8500千元,而且勞資雙方要平均分擔,以月薪4萬8千元以上的民眾來說,一個月從9百多元要增加到繳3千多元,差距很大!而且有勞團說,費率調高恐怕影響薪資凍漲。


 

年金改革勞保也跟著要多繳嗎?有勞工團體建議把勞保天花板拉高,勞工得要多繳一點。

副總統陳建仁vs.主持人周玉蔻:「如果要從45800再高一點的話,48500的時候,那他們希望勞方付出的百分比能夠高一點。」

費率一改,關乎你我每個月,要從薪水扣多少到勞保基金,勞保拉高天花板,資方要求五五比,舊制費率以最高的45800試算,保費繳916元,調整到18趴拉高到48500,又跟資方平均分攤的話,要繳4365元差距不小,以大學研究助理來看,對他們有影響嗎?
 

台大社科系研究助理:「有影響的是比較高階勞工的部分,也就是這邊級距是4萬3千9百的這些人。」

年資淺的研究助理沒什麼差別,不過未來薪資調升,依然有可能繳更多,勞資雙方比例調整,讓基層助理覺得被剝層皮。

台大社科系研究助理:「作為勞方的話是不能接受的,應該要求資方付起相應負擔的責任。」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雇主都是抱怨假的,他全部都會轉嫁到勞工的身上,我現在負擔七三比,負擔百分之70、百分之80還是負擔百分之50,最後我還是轉嫁到你身上,因為我2年不調薪。」

多幾塊也是多,年輕人多繳勞保,雖然副總統再度保證30年不會倒,不過費率改了真的沒有擔憂了嗎?

社民黨總召范雲:「這還是會有擔心各別年金破產的危機,所以我們有長遠眼光的話,職業年金應該也要考慮整合。」

縮小差距避免破產,不過目前勞資雙方還在為了費率比例拉扯,政府還得居中協調。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金改革#勞保#薪資凍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87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