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自己的形象自己救 高院義賣猛K歌


發佈時間:2017/01/1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6:19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這個冬天,高院似乎讓司法暖了一點、親民了一點。台灣高等法院最近擴編新聞發言人,加強與媒體溝通貼近民眾,還舉辦義賣及拍賣會,活動義賣總額約十三萬元,全數捐給伊甸基金會。這些舉動讓社會改變對法院、法官的既定印象。
 
台灣高等法院最近有點不一樣,先是公開宣布將新聞發言人從一人擴編至三人團隊,也與伊甸基金會配合,提供工作機會給身障人士,最近還舉辦義賣及拍賣會捐助伊甸,希望讓弱勢同胞過個好年。

 
 
為了炒熱拍賣氣氛,高院還舉辦歌唱比賽吸人氣,平時在台上審案的法官,有人走文青路線拿著吉他自彈自唱,也有人彷彿KTV唱將。這個冬天,高院似乎讓司法暖了一點、親民了一點。
 
增發言人,全國首例
 
近年來,媒體即時新聞蓬勃發展,讓各地方法院的發言人飽受折磨,高院院長石木欽先從自己改起,不再讓行政庭長周盈文孤軍奮戰,增設刑事庭庭長邱忠義、民事庭庭長李國增兩名副發言人。
 
 
周盈文介紹兩位新血時,還費心思做了紙板,三人半開玩笑地說:「我們是『麥克提亞Microtia三人組』!」記者一頭霧水,與會官員則捧腹大笑:「這是台語啦!指不要再講的意思。」
 
高院發言團在法界風評極佳,司訓所26期結業的周盈文是高院資深法官,他曾為了寫判決,右眼眼壓飆到正常值六倍,忍痛到醫院打針吃藥後,竟又趕回辦公室加班,感動許多同事。周盈文相當有正義感,擔任陸正綁架案審判長時重判主嫌邱和順死刑,直言「沒有絲毫冤枉他」。
 
司訓所39期結業的邱忠義曾任檢察官,近年來轉任法官後相當另類,曾引述歌手周杰倫的歌詞重判家暴犯。他三年前承審八里雙屍案時,自掏腰包買下日本小說《與絕望奮鬥:本村洋的三三○○個日子》(なぜ君は絶望と闘えたのか本村洋の3300日)送給兇嫌謝依涵,希望她「有所體悟,講出真話」,可惜謝始終隱瞞,十個月後被判死刑。
 
司訓所三十二期結業的李國增專長民事訴訟,任職台北地院時曾承審茂矽求償案,他當年調任司法院民事廳辦事時,曾在一場記者會中,與同僚吳光釗(現任最高法院法官)搭檔演出相聲,淋漓盡致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9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高院#司法#互動#民眾#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8224

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