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金改革對決幕後】阻絕抗議方強攻 府方祭欺負弱勢招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20:10
身兼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右)呼籲對年金改革有意見的團體,在22日國是會議當天要「理性和平」。圖/總統府、資料照片
身兼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右)呼籲對年金改革有意見的團體,在22日國是會議當天要「理性和平」。圖/總統府、資料照片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原定21日、22日登場,但為了防範抗議行動,舉辦地點一改再改,總統府今(17)日下午宣布,會議拉回總統府舉行。據了解,整個決策的轉折,是因府方情資顯示,部分抗議者真有想「強攻」會場的準備,為了安全考量及宣示改革決心,運用當天剛好在總統府外圍舉辦的創世基金會活動,以坐領18趴者「欺負」沒飯吃的人之形象反差,阻絕部分抗爭者的不理性層面。
 
總統府表示,為了確保民眾安全,避免大型陳抗影響學測的考生權益和對商業區的衝擊,原本規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年金國是會議,經過考量,改成22日全天舉行,地點敲定在總統府。

 
 
值得觀察的是,22日當天總統府前的場地,剛好有創世基金會舉辦活動,讓弱勢團體來尾牙聚餐。據了解,府方情資顯示,反對年金改革的部分團體,抗爭強度愈來愈大,甚至畫有「作戰圖」,以「打仗」規格,要「進攻」國是會議會場。府方認為非同小可,於是提高應戰規格,尋遍其他開會地點後,發現「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乾脆把開會地點拉回總統府。
 
據指出,一則把抗議者全部集中凱道,府方在維安方面反而容易控制;另一方面,府方發現,22日總統府外圍剛好有創世基金會在舉辦每年年終為弱勢者辦的尾牙,且預計有數萬民來自各地的弱勢民眾參加。這麼一來,若陳抗者真的有不理性行為,欲強攻入府或在外打人,府有較高規格的特勤維安因應;二是「沒飯吃的人」在總統府外吃尾牙,還有人來搗亂,剛好凸顯強攻者只考慮己身利益、欺負弱勢的負面形象。
 
應戰反對年金改革者,府方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身兼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今再度呼籲陳抗團體在國是會議召開時要「理性和平」,讓與會代表入場表達意見,也不要干擾在府外舉辦的餐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總統府#創世基金會#國是會議#欺負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67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