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踏實」喊假?瓜國要援助蓋路 總統諾支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08:25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強調金錢外交時代已經過去,在他任內將力推踏實外交,只不過總統造訪友邦瓜地馬拉時,瓜國總統莫拉雷斯公開表達,希望我國能繼續協助公路拓寬工程計畫,而總統也正面回應。


 

瓜地馬拉總統用軍禮隆重迎接,這也是總統出訪友邦,首度有當地總統在的軍禮現場。

記者邱婉柔:「不過瓜國總統高規模接待,對我方提出要求也很直接,他直接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說,希望我方能援助興建道路,這似乎跟總統的踏實外交精神有所違背。」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在此代表瓜地馬拉政府及全體人民表達感謝,過去台灣在CA九號公路給我們的協助,我們也希望第四階段和道路拓寬以及改善工程,能夠有貴國陪伴和協助。」
 

總統蔡英文:「我們也秉持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精神,和我們的友邦攜手推動,包括科技。」

總統看似給了軟釘子,但雙邊會晤近50分鐘後。

總統蔡英文:「現在正在執行的CA九號公路拓寬工程,以及捐贈藥品和藥材計畫,都有非常好的良好成效,未來我們也願意推動相關合作計畫。」

回應意外正面,因為總統說資助公路工程屬於踏實外交的基礎建設,但瓜國貪腐情況嚴重,就連當地媒體也質疑我方的援助金瓜國新總統能不能如實用上,所謂的金錢外交和踏實外交差異在哪,霧裏看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瓜地馬拉#公路工程#外交#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32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