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見尼國總統 隨團媒體看電視才知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3:56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時間10日上午7點鐘左右抵達尼加拉瓜,不到2小時,隨即和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進行雙邊會晤,比起過去馬前總統被放5次鴿子,蔡總統待遇不同,但整場會晤府方保密到家,隨行媒體還是看了電視才知道!

尼加拉國總統奧德嘉vs.總統蔡英文:「總統蔡英文!」

 

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的中文,讓蔡總統都說讚!抵達尼國不到2小時,雙邊元首火速會面。

總統蔡英文vs.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看到本人以後,啊!真的比我想像中年輕好多呀!可以看得出來奧德嘉總統擅長、而且很願意跟聰明美麗的女人一起工作。」

但這畫面怎麼有點奇怪?
 

總統蔡英文vs.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我剛才來的路上,還在背幾位部長和大使名字,可是我現在通通又忘光了。」

記者邱婉柔:「那麼現場的台灣記者,是看到了電視轉播,才發現說2人已經在晚上6點半見面了。」

隨行台媒全被拒於門外,要不是有人打開電視,根本不會發現兩國元首正在會晤,到底是有多神秘,非得這樣偷偷摸摸,連時間都無法告知,而且尼國媒體可以轉播,我方隨行媒體卻不行。

總統蔡英文vs.記者:「總統會面為什麼不讓記者知道?是怕奧德嘉要錢嗎?你知道我們只能看電視嗎?我們這樣兩國對等嗎?」

而總統還一臉茫然,似乎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坐定後頻和一旁的國安會秘書長咬耳朵,最後決定交由外交部長親上火線。

外交部長李大維:「我也是回過頭,看到那個電視台有第六台,才問大使是不是live轉播?他說是我才曉得。」

記者:「這樣大使是不是失職?」
 

外交部長李大維:「當然不能說大使失職,晚上6點10分我們接到電話,大概是6點半見奧德嘉。」

但沒明說的會是怕公佈時間,萬一奧德嘉反悔,會讓馬前總統被5度放鴿子的事件重演嗎?

記者邱婉柔:「而蔡總統和奧德嘉的會晤,整整進行將近2小時,因此讓下一個尼國牛肉商會行程有所拖延,但2人說了什麼、又談了什麼?為什麼不公佈?要如此神神祕祕,恐怕只有府方心裡最清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邊會晤#出訪#放鴿子#神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496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