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邦誼不穩? 宏國官員:盼總統非最後一次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4:24

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時間九號上午,抵達友邦宏都拉斯,宏國以軍禮迎接我方總統,不過現場卻只見宏國副總統,不見總統葉南德茲,去年我方以軍禮迎葉南德茲時,可是正副總統都在場,難道兩國關係生變?而且這趟英捷專案一開始並無規劃宏都拉斯,是蔡總統要求,才臨時安插!


 

鮮少下雨的宏都拉斯,總統來訪的這一天意外下起大雨,雖然頭髮都亂了,不過總統幽默面對。

總統蔡英文:「(阿瓦雷茲)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今天的情況,那就是遇水則發,他說這代表兩國邦誼,鞏固我們將來,一定在兩國關係上,一定會更興旺。」

但這話怎麼聽起來有點曖昧,會是兩國關係出現變化了嗎?
 

要歡迎我方總統,宏都拉斯用軍禮迎接,但現場卻只見宏國副總統,不見總統葉南德茲,但去年葉南德茲來訪,軍禮現場總統副總統可都在場。

宏國派出副總統打頭陣,而且要見宏國總統一面真的不容易,要等到離開前兩國總統才會晤,另外總統這次拜訪宏都拉斯,其實本來不在規劃內,是最後才臨時安插。

總統蔡英文:「從就任到現在,我已經跟葉南德茲總統三度會面,應該是跟各國總統會面次數的第一名。」

隔空跟葉南德茲信心喊話,只是微妙氣氛,似乎連曾來台的宏國留學生都嗅出不尋常。

宏國總統府新聞處長貝立歐:「(蔡總統)第一次來宏都拉斯,希望不是最後一次,希望每年都可以來這邊啦!」

留學生語出驚人,這讓蔡總統一臉尷尬,而同時在場的還有宏國總統女兒,過去她也曾拿到獎學金資助赴台留學,台宏76年的情誼就怕說變就變,總統要求安插力穩邦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宏都拉斯#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127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