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蔡過境美會見佛訥 吳釗燮動怒駁斥

記者 邱婉柔 倪嘉徽 / 攝影 李國正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4:25

蔡總統這次過境美國,即使事前川普曾說,交接團隊不會跟蔡總統見面,但傳出上次促成川蔡熱線的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還是有跟蔡總統會面,並針對台海問題、台美關係交換意見,不過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罕見動怒駁斥,府方也強調,這個訊息並不正確。


 

離開在休士頓下榻的飯店,蔡總統笑得開心,原來傳出這次過境美國再度跟美方重要人士見面,包括當出促成川蔡熱線的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以及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雙邊深入討論台海情勢跟台美關係。

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我們沒有跟川普團隊的人見面,我們基於雙方默契,還有對於我們朋友的尊重,這部分我們不做進一步的說明。」

到底見了誰國安會守口如瓶,畢竟川普曾說,交接團隊不會跟蔡總統見面,雖然佛訥不屬於執政團隊成員,但仍是川普倚重的顧問具有傳話角色,不過不只府方否認見面,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還罕見動怒,駁斥態度很不尋常。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跟這個團隊有沒有直接見面,或間接溝通其實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未來川普政府上台後,我們怎麼維繫高層的互動管道。」

蔡政府力求跟美方準執政團隊,保持溝通暢通,另外也跟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德州州長艾伯特見面,不過傳出陸方竟然施壓,「禁止」他們跟蔡總統接洽。

共和黨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在這次會面之前,我和其他德州國會代表收到來自大陸的信件,要求我們不要跟蔡總統見面,那封信件不具有說服力,中國大陸沒有立場否決我們要跟誰見面。」

蔡總統過境美國,美方高調公開,讓美中台關係又添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過境#川普#佛訥#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50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