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小英雙北大棋局 會留柯P這顆棋?


發佈時間:2017/01/0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16:3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上任之初的人氣王,跌落到六都吊車尾,從政策面解讀,取消重陽敬老金惹怒老人家,外加一顆「生不生、死不死」的大巨蛋拖著,據他自己估計,加起來讓他民調硬是掉了三十幾趴。
 
選前吃小英豆腐,選後支持者算帳

 
 
但柯P自己心裡最清楚,民調驟跌,絕對不僅止於政策推動不順,政治上太白目,何嘗不是一種慢性政治自殺。在接受《新新聞》專訪的一開始,柯P一路臭蓋他如何成為半路出家的民調專家,解釋他的民調曲線為何是「中華民國僅只一人」,直到採訪尾聲,他才終於稍稍吐實,冒出這麼一句:「你知道我為什麼民調會掉?我是說真正的原因,就是一日北高,得罪當道。」

一日北高,是指二○一六年一月初,柯文哲一日之內從台北騎單車到高雄,所到之處民眾夾道歡迎,沿途全台候選人爭相緊貼柯P,席捲當日媒體所有焦點。騎車當天,距離總統選舉僅剩一周,就是所謂的選前黃金周末,柯P鋒頭比總統候選人還要健。不消說,也猜得出柯P口中暗指他得罪的「當道」是誰。

柯P在雙城單車騎後,又挑戰一日雙塔,有人觀察到,沿途幾近萬人空巷的場面,讓他愈發陷入不可自拔的狂妄中。那期間,他逢人忍不住就問:「你認為小英當選後會不會做得好?」然後又自答:「當然會做不好!」接著就是一陣自嗨狂笑。
 

既然柯P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就算「當道」拿他沒輒,選前忍氣吞聲許久的「當道」支持者,選後開始「替天行道」。

「我的民調基本盤鬆動是從去年二月到五月中,請問,在這段期間,柯文哲有做錯任何事嗎?有沒有殺人放火,或小三被抓到?都沒有。為什麼民調會掉?」柯文哲指涉民調狂降的這段時間,恰巧也是蔡英文當選後的黃金蜜月期,綠營支持者以及眾幫派不再對柯手下留情,柯的問題、弱點因此被放大,當藍綠都對「白目」喊打,民調自然無以為繼。

「現在是因為小英的民調下滑,柯文哲已經算比較好過了。」綠營議員觀察過去一年來民進黨和柯P的關係變化。但近期柯P又因為北農人事,和新潮流系勢如水火,益發顯得勢單力孤。

儘管民進黨人對柯P愈來愈沒好話,綠營裡有意投入下屆首都市長選戰的人,也趁勢又開始在牛棚熱身練投,宣示隨時可以上場取代柯P。二○一八年選舉,柯P會不會被民進黨「鞭數十、驅之別院」,牽涉到綠營的戰略目標設定。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7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柯文哲#蔡英文#民調#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1157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