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關通過!桃園鐵路地下化 交通部核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8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8:20

預算達113億元的亞州矽谷計畫,前2天專案中心才在桃園高鐵站旁,由市長鄭文燦進行揭幕儀式,接連又傳出桃園鐵路地下化,交通部也火速核准,不難看出有很多重大建設都在桃園,而中央對桃園的發展,大建設都很支持,但從原先的高架化改為地下化,費用得多出了556億,桃園要負擔411億。


 

中壢和桃園火車站,每天進出人數高居全台第二和第三位,僅次台北車站,但原訂要高架化的桃園鐵路,在市長鄭文燦任內喊卡,改成鐵路地下化,除了桃園、中壢、內壢現有3個車站,還會新增中路、永豐、中原、平鎮等4個車站,都會先實施地下化,預計2025年完工。

但對桃園端出來的政策,中央也似乎也很買單,前2天亞洲矽谷才揭幕正式起跑,接連交通部又通過鐵路地下化,但反觀高架化在朱立倫任期,歷經4年才通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他推動高架化是希望設60米林蔭大道,但拆遷戶4千多戶,推不動所以放棄了,後來沒有了林蔭大道要直接做鐵路高架化,在吳縣長的時代也推不動。」
 

大逆轉除了中央力挺,主要因為桃園鐵路本身很窄,寬度只有25公尺,但高架化要拉到60公尺困難度高,也會影響市容發展。

「民眾:「因為它比較不會有高架的柱子,影響到整個交通動線。」

但高架變成地下經費差距也很大,從308億元爆增到964億元,桃園市就要負擔411億,還有地下化粗估要徵收的390戶土地,居民肯不肯也是一個大阻礙。

不過鐵路地下化,除了交通便利,也能帶動附近經濟發展,預計可以為桃園市帶來3000億元的效益,市府加快腳步推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亞州矽谷#鐵路#地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54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