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分郵局週六改全天班 員工:要求加班費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9:36

一例一休又出現人力調配上的勞資爭議!中華郵政表示明年二月起擬定新制度,打算將目前全台287間週六營運半天的郵局,改成全天營運,但郵局數量減少為140間左右,而週六上班的員工採輪班制,移到週一到週五放假,但員工不滿週六全天班將影響家庭生活,希望維持半天,而且如果要他們週六上班,必須另外再給加班費!


忙著郵局業務,接信的手沒停過,這是王先生一整天的工作,在郵局服務近25年,面對即將來的一例一休,郵局新制上路感到很無奈。

 

郵局員工王先生:「改成要出來全天,變成我們基層員工有點受不了,因為你家庭日等於已經沒有了。」

因應一例一休以及維護民眾需求,中華郵政擬定明年二月開始,將目前全台287間週六半天營運的郵局,減少為140間左右,而且要上、下午都上班,而員工週六如果上班,將採用輪班制把原本的週六休假,移到週一到週五放。

記者藍于洺:「新制度週六郵局開不開,會依照來客率、郵匯率還有地區性3種來做評估,像是北門郵局為特級郵局,在週六全天營業的機率相當高,而南海郵局它屬於甲級郵局,又跟北門郵局屬於同個行政區,所以未來新制上路,週六可能不營業了。」
 

郵局員工王先生:「半天給我們加班費,而不是用補休的方式。」

哪一家郵局週六全天上班目前還在討論,預計會依照人數、郵匯地區性,來評估是否週六全天營業,但員工表示如果週六上班將影響家庭生活,希望能維持週六半天班,也希望能有加班費用。

郵局工會理事長鄭光明:「如果不能週休二日的話,禮拜六出來我們是希望半天,我是希望如果出來的話,週六就算加班。」

工會發動全台11間分會,聯署爭取權益,面對員工疑慮,中華郵政表示週六全天上班是目前新制目標,至於休假部分會再跟工會和員工溝通。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王淑敏:「輪班的話,那他可以在禮拜一到禮拜五中間可以選一天是做他的休息日,所以這本來在目前的方式跟勞基法的規定,都是可以這個樣子。」

一例一休爭議不斷,本來人力就嫌不夠的郵局,現在似乎又出現了勞資紛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郵局#加班#勞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6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