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拚連任勞檢緩4個月? 勞動局:給彈性


發佈時間:2016/12/2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2:09

一例一休正式上路後,北市勞動局跟新北和桃園都不一樣,特別設4個月緩衝期,讓企業時間改善,不會立刻裁罰,外界聯想,是不是市長柯文哲拋出要力拚連任,因此開出的特例。


 

萬華街頭舉牌抗議,市議員串聯選區民眾,要罷免台北市長柯文哲。

民眾:「他(柯文哲)做的事情跟我們老百姓不合,跟以前的市長不一樣。」

民眾:「我覺得他(柯文哲)做得很好,為什要被罷免?」
 

居民對市長施政好感度差很多,因應勞動新制一例一休,台北市跟新北、桃園作法都不同,給事業單位4個月緩衝期,局長說明像保全業怎麼給薪,其實沒有明確規範。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像84條之1的責任制,那非常多的這種保全業的同業,他們根本不曉得,這次法規(修法)裡面漏掉它那部分。」

居民對市長施政好感度差很多,因應勞動新制一例一休,台北市跟新北、桃園作法都不同,給事業單位4個月緩衝期,局長說明,像保全業怎麼給薪其實沒有明確規範。

前一天柯文哲受訪時拋出有意拚連任,打算做8年市長退休,難道晚點再開罰,跟連任有關係嗎?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我想沒有關,我想從市長上任以來,我們勞動局在整個專案檢查部分,從來就沒有因為政治的考慮,我們是發現說,行業間確實性質不同。」

儘管柯市長要拚8年,但議員根本不看好。

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昨天他(柯文哲)講話,讓我們嚇得發抖,他說還要再連任,我要受你6年暴政嗎?」
 

選罷法修正後罷免門檻降低,提案2萬人、連署20萬人,全北市民1/4人投票,約25萬人同意罷免就通過;柯文哲預備選戰,也得先面對反對聲浪做滿這一任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例一休#勞檢#柯文哲#勞動局#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91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