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交省錢?趙少康:不知該哭還該笑


發佈時間:2016/12/23 0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00:47

聖多美普林西比在21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傳原因就是因其獅子大開口,提出數億美金的金援要求被拒絕。游錫堃對此發表言論,認為越多這種國家斷交,就會省下台灣更多預算。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諷刺,照此邏輯,乾脆通通都斷交,通通都不要,外交部一年2百多億預算拿去發營養早餐,還可以救助很多窮人。

對於游錫堃的斷交評論,趙少康說完自己忍不住笑出來,他表示:「游錫堃馬上要做蔡英文的特使,去慶祝川普的就職。如果游錫堃的神邏輯成立,我們乾脆,現在剩下21個邦交國通通斷交,主動宣布我們斷交。為什麼?省錢啊!」

 

他再舉例,「一個大使月薪40幾萬耶,這麼多錢,通通不要,就省錢了。外交部一年240億預算,發營養早餐可以發很多,救助窮人可以救很多,乾脆都不要,我們只要跟美國、日本打好關係就好,兩個大國,實質外交很重要。」

接著趙少康問賴士葆,到底需不需要那些國家?賴士葆也笑著說:「我看到昨天是有不少的鄉民講這樣講,乾脆我們主動一點通通斷交,多爽啊,台灣超勇,是我們不要他們,游錫堃就是這種論調。」他指出,問題在於台灣是個國家,必須要有其他國家承認,如果一個都沒有(承認)的話?

此時趙少康插話說:「那時候台灣就獨立了,沒有人承認中華民國,台灣國就獨立了,可不可以?」賴士葆回覆修改憲法就可以,但獨立成台灣國後,「這些國家會不會承認,就是另一個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斷交#聖多美普林西比#趙少康#賴士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543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