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回應!歐巴馬:台同意維持自治就不獨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12:21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首度公開回應蔡川熱線,他說美陸台三方能穩定發展,是因「不改變現狀」的協議,所以台灣只要有一定的自主權就不會宣布獨立,這也是台美斷交後,第一次有美國總統明確界定兩岸關係。對此總統府表示會繼續深化台美關係但不評論,不過在美國的台獨社團「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以全版廣告指出「台灣自決的權利不容妥協,而且一中政策已經過時」。


 

蔡川熱線半個月後,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度站上第一線談論。

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國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但承認台灣是一個擁有自己行事方式的實體,台灣人同意,只要能繼續擁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權,就不會進一步宣布獨立。」

這也是台美斷交後,首度有美國總統明確界定台灣在什麼情況下就不會宣布獨立,只是美國從「不支持台灣獨立」的立場變為「不會獨立」,雖然府方表示不評論 ,但許多台灣人無法接受!
 

由前立委蔡同榮和陳唐山在美組成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16日在華盛頓時報以全版廣告大動作向美陸喊話,除了提到「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不是談判籌碼」,文末更提到「台灣自決的權利不容妥協」和「一中政策已經過時」,但這番言論似乎已跟蔡政府的維持現狀相違背 。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他們的發聲,我相信也能把部分台灣人的聲音能夠表達出來,尤其是我強調,在未來一定會有中國政策辯論,那這個辯論或者討論的過程當中,也代表台灣聲音不應該缺席。」

熟悉美台關係的綠委出面緩頰 ,但蔡川熱線後,為避免讓兩岸關係惡化,我方政府力求低調也是事實,一通電話替美陸台三方關係帶向新的未知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兩岸#台完人公共事務會#廣告#獨立#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575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