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川普新政 外長赴美對外館下新指令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傅建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3:28

美國準總統川普近期一再對中國大陸嗆聲,美中台三邊關係成為國際焦點,美國媒體評論大陸為了反制川普片面改變一中政策,很可能會對台灣進行報復,從挖走我邦交國開始作為外交制裁手段;據了解,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將親自飛往美國和駐美館長開會,下達最新因應指令。


 

外交部長李大維用呵呵笑打太極,但他即將親自赴美和駐美12個外館館長開會,對台美情勢相關因應下最新指令。

外交部長李大維:「當然今年的會議情形比較特別一點,因為我們馬上要迎接美國新的政府,所以我想策略上我們需要大家討論一下。」

美國換新政府,對台政策會怎麼變化?當川普暗示要拿一中原則當和中國大陸的談判籌碼,台灣問題踩到對岸敏感神經。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評論,北京應當從嚴懲台獨勢力做起,要有能力在必要時將台灣黎巴嫩化,所謂黎巴嫩化是形容一個國家對另一國家或地區,雖然沒發動全面戰爭進行實質佔領,但透過局部交火、封鎖邊境等低成本手段,持續地癱瘓對方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美國波音公司生產的客機是大陸航線主要客機,但大筆訂單現在很可能因為川普惹怒對岸直接飛了!紐約時報分析,中國大陸很可能對美採取經貿制裁、投資放緩,另一頭也可能直接懲罰台灣。

2013年梵諦岡新任教宗方濟就職,時任總統馬英九親自前往觀禮,紐約時報分析,一旦中國大陸不滿美國的一中政策,很可能從挖走我邦交國開始報復!

外交部長李大維:「壓力始終都存在,不認為短期有重大變化。」

紐約時報評論,大陸手上有5張牌可以反制川普的一中政策,除了經濟制裁、經援北韓、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拉攏伊朗、破壞核協。

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許信:「我方謹慎改變的環境裡面得到好處,如果不謹慎,我們可能是首先受害。」

台灣夾在2大之間,難為小外交戰略,步步謹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中政策#報復#外交制裁#川普#中國#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91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