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災區食品風險 環團赴日訪問


發佈時間:2016/12/09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宣布,將在12日出發去日本福島、櫪木、埼玉、千葉跟東京拜訪11個在地組織跟當地民眾,了解輻射污染情形跟實際處理狀況。

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開放,引發外界討論,繼日前有環團自行去日本進行輻射檢測之後,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也宣布,將組團至福島、櫪木、埼玉、千葉跟東京拜訪11個在地組織跟當地民眾,了解目前輻射污染情形跟實際處理狀況,以及日本家長、消費者跟通路業者的因應做法。

 

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長賴曉芬說,主婦聯盟跟日本民間團體一直有聯繫,政府8月要去日本考察時,其實也有邀請主婦聯盟,但她們認為官方排的行程跟給的資料可能是片段的。

賴曉芬指出,因此才籌備要到日本去了解地方監測跟團體因應風險、食物對策等。賴曉芬表示,希望可以趁著這個機會,讓有效的資料跟經驗可以讓更多人公共討論。

這次環團赴日訪問共有6人將去6天5夜,預計拜訪11至13個團體、教授、通路跟民間監測單位等。
 

參與行動之一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也說,不能夠只聽政府的說法,也要了解當地民間團體的說法。她表示,當地採訪的資料也會藉由記者會或公聽會的形式,公布給大眾知道。

環團再次強調,目前核災區食品開放問題,在尚未釐清爭議、完整風險評估並取得社會信任之下,政府不該草率討論是否開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主婦聯盟#環團#核災食品#福島#櫪木#埼玉#千葉#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485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