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指派親習大使 趙少康:又軟又硬兩面手法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0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0:12
圖/TVBS
圖/TVBS

蔡英文總統跟川普通電話,在國際間與台灣都引起持續討論,各種不同聲音紛紛出現。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短期來看,對台灣是好好的,但長期則要看蔡政府的戰略目標是什麼?他評論川普藉台灣向大陸嗆聲,又指派溫和親中的人擔任中國大使,是「又軟又硬,兩面手法」。

在《少康戰情室》中,討論到川普接了蔡英文的電話可能造成的影響,並提出短期雖然看好,但未來可能影響台美貿易談判,甚至會被逼到「硬吃瘦肉精美豬」。

 

資深媒體人蘭萱就指出,川普是素人出身,選舉期間看來非常莽撞,其實非常精明。「他政治相對的嫻熟,你看他現在看起來,是藉由台灣跟中國大陸嗆聲,給你下馬威對不對,但他現在很可能會任命的美國駐中國大使是誰呢?是愛荷華州的州長,這個人跟習近平是老朋友。」

「當初習近平當河北省的一個縣的縣委書記的時候,帶了一個農業參訪團到愛荷華州,有一個州長對他萬分熱情招待,就是這位州長。後來兩個人彼此之間維持相當多的私誼,如果說他真的跟中國大陸打算玩硬的,他不會派那麼一個溫和的,對習近平友善的州長去。」

蘭萱認為,如果川普打算跟大陸來硬的,就不可能派一位跟習近平友好的人去當大使。而趙少康則對此直言川普是「忽軟忽硬,又軟又硬,兩面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趙少康#川普#蘭萱#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638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