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買美百億軍售」 川普嗆:怎說不該接賀電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3 13:27

台美關係新突破!總統蔡英文於昨天晚間11點鐘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熱線10分鐘,府方轉述,雙方就台美經濟發展及強化國防和亞洲區域情等交換意見,而川普團隊也在上午證實此事, 更在推特上以「台灣總統」 稱呼蔡英文,不過白宮強調「一中政策」沒改變這讓川普相當不滿,再度發文「美國銷售數10億美元的軍事武器給台灣,我卻連接一通台灣賀電都不應該,真是有趣」,回嗆白宮!


 

出席資訊月活動,總統臉上笑意藏不住,會是前一晚的這段熱線的原因嗎?總統熱線,電話線的那一頭正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根據府方表示,台灣時間2日晚間11點鐘,我方在府內主動致電川普道賀,並就台美經濟發展及強化國防等議題和亞洲區域情勢 交換意見,為表慎重全程10分鐘通話不只擴音還放兩支錄音筆,而與會的還有外交部長李大維、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代理秘書長劉建忻等人,從照片來看現場氣氛很歡愉。

而不只總統府證實雙方有通話,川普團隊也在台灣時間3日上午發文,台灣總統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總統,謝謝妳,隨後又在9點多表示「我們可以賣數10億元美金武器給台灣,為什麼不能收個當選祝賀電話」,隔空向白宮嗆聲,因為白宮在得知兩方熱線後,主動表示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CNN:「 促成熱線的人是川普團隊的葉望輝,他非常支持台灣,在雷根和布希執政時期都擔任官員,是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他人在台灣,是他促成了這通電話。」
 

根據CNN報導,促成總統和川普對話的正是美國傳統基金會的研究員葉望輝,他跟台關係一向友好,只是川普團隊打破常規,但出發點為何,我方恐怕也不能高興太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賀電#軍售#白宮#台美關係#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29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