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民調落後,菊營規劃拜年為接班人拉抬聲勢


發佈時間:2016/11/3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7:07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劉世芳為力求表現曝光,近期的質詢讓想拉抬她接任市長的花媽感到吃力。雖然劉世芳民調落後,但由於她尚未起步,菊營也準備啟動拉抬計畫,未來怎麼樣還很難說。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劉世芳日前在質詢時,批評書法、扯鈴是中國文化,主張刪減僑委會海外巡迴教學項下的八十萬元相關預算,引來巨大負評後,劉旋即改口,並以實際行動支持扯鈴運動,捐款五萬元給楠梓國小扯鈴隊,希望讓事件盡早落幕。

 

事實上,台灣由於國中小校地面積有限,各校積極推廣扯鈴運動,高雄市更不必說了,近年還舉辦市長盃扯鈴錦標賽,曾任高市副市長的劉世芳應該不會不知道。這樣一質詢下去,連市長陳菊大概都糗了。

從劉世芳近期一連串包括終身管制退將赴中等質詢,看得出她力求表現曝光,卻福禍難料。「這類質詢,頗符合『劉教官』向來的風格。」黨內人士半開玩笑說。

劉世芳是學化工出身、環工碩士,理工背景的她做事一板一眼,口氣不時嚴厲,因此私下被稱「劉教官」。她的行政歷練涵蓋中央到地方,還曾任行政院秘書長、總統府及國安會副秘書長,資歷赫赫,但長年沉浸官僚行政,也讓劉世芳少了一味類似花媽那種讓人覺得溫暖、包容的特質,讓花媽這回要拉抬這位欽點市長接班人時,有點吃力。
 

由於高雄是綠營地盤,初選過關等同大選過關,陳其邁、管碧玲、林岱樺、劉世芳、趙天麟幾位有志競逐的人選,私下競爭得厲害。不過,綠營人士坦言,「太陽旁邊看不到星星、月亮」,由於花媽還在任上,幾位候選人急欲自我宣傳,又不敢倡談市政,因此選擇一些「邊邊角角」的中央議題爭取曝光,如先前管碧玲表態贊成解凍國民黨黨產發黨工薪水,便引來不少綠營支持者抱怨「小英在推轉型正義,為何唱反調?」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2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劉世芳#民進黨#立委#陳菊#高雄市長#花媽#接班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0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