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政反同婚】高俊明請辭 張俊雄:尊重不同意見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8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13:04
總統府資政張俊雄(左)基於信仰反同婚,但也表示尊重其他不同看法。圖/記者呂家慶攝
總統府資政張俊雄(左)基於信仰反同婚,但也表示尊重其他不同看法。圖/記者呂家慶攝

同婚修法引發不同爭議。特殊的是,蔡英文總統支持婚姻平權,但她所聘請的兩位有基督信仰的資政張俊雄與高俊明,都反對同婚,高俊明因此辭總統府資政,張俊雄則說,他雖有個人意見,也尊重有不同看法的人。
 
近日傳出總統府資政張俊雄、高俊明一起面見蔡英文總統表達反同婚立場,但張俊雄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專訪時說,「黑白講。」他沒有去找高俊明,倆人也沒有談過這個事,更遑論見小英。

 
 
張俊雄基於信仰對同性婚姻持反對態度,他說,「得失利弊很多。」他強調反同婚是他個人意見,但也尊重其他不同的看法。
 
張認為,包括同性婚姻議題在內,許多事有人反對、有人贊成,在民主開放社會是普遍現象,要經過多方面溝通建立共識。
 
之前張俊雄說,有機會會向蔡總統表達反對同性婚姻的看法,而近期同婚、反同婚意見交火,他是否已經與高俊明見了蔡英文表達立場,張俊雄明白表示「沒有。」
 
 
高俊明的部分,夫人高李麗珍牧師娘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時曾表示,教會有很多反對的聲音。她說,高牧師過去致力於推動台灣幸福家庭日與餐桌文化,他們支持蔡總統的改革,但若有機會,希望能向蔡總統表達反對多元家庭、同性婚姻的看法,因為那會造成社會很多問題。
 
28日總統府證實,高俊明因為社會上同性婚姻議題的對立,婉拒資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近期有關同性婚姻相關的社會爭論, 讓高牧師憂心於社會的尖銳對立和相互攻擊,府方持續與高牧師聯繫,總統也殷切盼望高牧師能在資政崗位上,繼續為國建言。
 
高俊明妻子高李麗珍表示,上周已寄信給總統婉拒資政,因高身體支持不下去、記憶力退化,且去年已說過將減少參加社會活動。對於高因不贊成同志婚姻合法化才婉辭資政,高李麗珍說,信中確有提到「同志婚姻婚合法化議題,是很深、很嚴重的問題,請總統好好考慮」,但這和婉拒資政無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婚#反同婚#婚姻平權#蔡英文#資政#張俊雄#高俊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995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