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修民法或專法? 立院場外數千人吶喊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劉佾樺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12:42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二場婚姻平權公聽會,25名專家學者齊聚辯論,正方13人強調若修正專法,等同於南非的黑人隔離政策,根本是迫害,但反方12人也重申,目前民情無法接受修改民法,建議另立同性伴侶法,倒是立法院場外數千名民眾聚集,聲援同性婚姻平權。


挺同人士:「我要真平權!不要立專法!」

 

數千名民眾高舉標語聚集立法院場外,人潮蔓延整條青島東路,聲援同性婚姻要蔡總統「踹共」。

挺同人士:「同志家庭的小孩就不是小孩嗎?同志家庭的家長就不是家長嗎?,我們這裡也有非常多2個孩子的媽。」

齊聚立法院陳情,婚姻平權議題持續延燒,場外挺同團體反對專法要求平等,場內公聽會也辯論激烈。
 

律師裘佩恩:「亂來,第二個是怎麼有可能,第三個回答是『猴死囝仔』,南部來了300位牧師,他們當時要擋草率立法,其實情緒非常激動,他們當時甚至有人說出要『over our dead body』。」

立法院二度召開公聽會,反方率先表態,認為民情無法接受修法,應該另立同性伴侶法,但明明應該就修改民法或專法進行討論,頻頻離題也讓召委尤美女多次導正。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同性婚姻合法化,到底要修民法還是修特別法,所以請大家不要離題。」

政大教授李怡青:「這種假平等的隔離專法,就像美國和南非歷史上的隔離政策。」

正方代表大聲疾呼,強調專法就像南非的黑人隔離政策跟迫害沒兩樣,但反對方也數度重申。

牧師王子豪:「不能把這個影響台灣極大的議題,和立法都丟給兩方的人處理造成對立,我覺得政府應該站出來。」

25名專家面對面激辯,同性婚姻怎麼修法,立法院上演兩樣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性婚姻法爭議

#婚姻平權#公聽會#專法#同性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4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