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修法 牧師:改變家庭定義 應循修憲程序


發佈時間:2016/11/2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10: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舉行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岡山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指修法是法律騙局,恐有違憲疑慮;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精神科教授顏正芳說,是消弭歧視的積極表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開審性別平權法案,反對同性婚姻團體號召上萬人包圍,一度還衝入立院,導致整天會議只完成詢答。今天上午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開「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淑華在會議一開始就說,公聽會不允許任何人身攻擊,包括信仰的攻擊,發言者所說的每個字都會刊登公報、留下紀錄,請謹慎發言,若有不理性發言,「我會打斷,甚至請您離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岡山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表示,聯盟很清楚表達反對立場,這次是草率修法,「是法律騙局」,因大法官釋字554號提到,家庭是憲法制度性保障,所以不能用修法程序來改變家庭的定義跟架構,應以修憲程序或大法官會議重新解釋。

蔡維恩說,當同性戀者有婚姻地位時,孩子若將死亡,決定要不要急救孩子的,是他的配偶而不是父母;孩子的財產可能已經繼承到父親的財產,「結果因為他的死亡,所以我們的財產都移到同性戀身上,這樣是能接受嗎?」
 

興望法律事務所律師葉光洲說,不該由目修法來引導社會,現在是急促立法,應該朝特別法、專法先來凝聚共識,再來推動民法;21世紀智庫協會公共政策與社會研究召集人雷倩說,若修法涉及民法最重要的根基,是不是可以先問問老百姓,要不要給立委這樣的授權?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精神科教授顏正芳表示,世界醫師會以及台灣醫師公會都主張,同志並非疾病。醫療和憲法相同,對於人權重視一律平等,不分性取向,修改民法讓同志和異性戀享有相同婚姻權利和責任,「是消弭歧視的積極表現」。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胡博硯表示,很多懶人包有些誤解,認為同性婚姻會造成少子化等問題,但修法後哪些人會受到影響,才是修法討論重點;至於修法會不會對家庭定義毀壞?他說,只是擴大家庭定義、做不同變化,「如果還留在舊的環境,就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修法就是要討論制度改變的問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性婚姻#立法院#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9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