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全批民航局! 盼人接手讓興航續運作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19:07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其中旅客權益和員工安置等問題,也讓政府部門大傷腦筋!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3日)表示,希望復興航空的飛機和員工等仍然能夠繼續運作,言下之意似乎暗示可能會找人接手興航,只是這接手的人確定不會是政府,因為目前沒有法源。而總統也在民進黨中常會裁示,要加速處理,並回頭檢討政府缺失。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被點名慢半拍的政府坦然接受罵名。

 

行政院長林全:「事情發生在禮拜一黃昏時,事情發生時我們才知道。」

林全親上火線,但用「黃昏」這2字,似乎也要凸顯出民間業者中午就知道的消息,公家單位卻隔好幾小時才得知,讓政院也跟著丟臉。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這民航局長他過去是學公路運輸的,這也顯現出我們用人的侷限性。」
 

但文官體制的漏洞,剛好也讓林全能藉機整頓,而不只要重整民航局,復興航空的後續問題旅客權益、員工安置等百廢待舉。

交通部長賀陳旦:「他們復興對於旅客權益這件事情,應該有他們的責任心。」

行政院長林全:「希望復興航空的飛機員工、空服員機師等,仍然能夠繼續運作。」

記者邱婉柔:「要挽救劣勢,現在林全也要求相關部會動起來,像是下午就有興航的專案報告,據了解,報告中可能會先說要了解興航的財務狀況,再討論由誰接手。」

誰能接手,復興航空消息指出,至少得要先把財務狀況搞清楚才能找金主,不然這節骨眼誰敢接,而這個金主也不排除是線上的航空業者。

記者:「要來救復航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我開會。」

行政院長林全:「我再補充一下,各位關心有關我們要不要接管復興航空公司,我在這邊特別說明,現在的民用航空法有盲點,就是對於接管部分沒有任何法源。」
 

因為中央沒法源,就沒辦法接管,要解釋清楚,原本要走的林全還自己回來補充。復興航空拍拍屁股說解散就解散,但留下來的爛攤子,還是得靠公部門來善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復興航空#解散#接手#林全#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4353

0.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