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鄭麗君手下留情 陳國祥仍占董座


發佈時間:2016/11/2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18:38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將被替換的消息傳出後,至今仍穩坐其位,主要原因是文化部長鄭麗君對逕行撤換有顧忌。鄭對藍營如此包容,是為了參選藍營地盤的台北市長而鋪的路嗎?
 
蔡政府在文化總會人事上,被現任會長劉兆玄絆了一腿,在另一個文化陣地上──中央社,綠營至今也「久攻不下」,藍營能守住中央社,不是藍營招數厲害,據稱關鍵與綠營自家文化部長鄭麗君的態度有關。

 
 
面對至今仍「堅守崗位」的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段宜康等多位綠委一度火力不斷,連社內的帳單都拿出來,指控陳轄下的中央社「收錢做新聞」,陳國祥死守陣地的反擊火力,也讓各界印象深刻,更加深綠營內務必盡早換人的決心。
 
據瞭解,對中央社人事,府院確實一度採納鄭麗君意見,要讓陳國祥明年任滿再撤換,但陳的反擊,給綠營上下囂張感受,讓府院一度鐵了心,決定提早拔除陳的董座職務。府院除積極調查中央社內部的各種傳聞,也敲定要由扁政府時期就曾任中央社社長的現任中正大學社科院副院長胡元輝回鍋,依「中央社設置條例」,直接解除陳的董事長職務,由胡替換陳。
 
9月下旬,陳將被替換消息傳出,綠委叫好聲不斷。只是,1、2個多月過去,陳仍安穩坐在董座位上。黨內傳出,主要是鄭麗君對逕行撤換有顧忌,尤其陳不斷聲稱,其職位是有任期保障,鄭大概也不想徒增紛擾。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1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中央社#陳國祥#鄭麗君#董事長#文化部長#藍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1318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