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飛訊息推拖不證實 證交所重罰興航150萬


發佈時間:2016/11/2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14:44

昨天上午復興航空停飛的消息就傳開,股價大跌,但興航始終沒有對外說明,甚至透過證交所網站發布重大訊息否認;下午民航局才證實這件事情,而且到了晚間8點多,興航又發布重大訊息11月22日停飛,而且在停飛消息曝光前股票爆量交易,是否有內線交易北檢展開調查,21日晚間更是傳喚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總經理劉東明和財務長楊炫儀3人,清晨以證人身分諭令3人請回。


 

面對大批媒體,復興航空董事林明昇臉上掛著微笑,不發一語。

記者:「有內線交易嗎?董事長,對於22日停航有沒有話要說?」

興航在停飛消息前股票爆大量成交,上週五成交僅398張,週一卻爆增到1萬755張,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北檢大動作先約談董事長林明昇、總經理劉東明以及財務長楊炫儀。
 

記者:「董事長要不要澄清一下公司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無預警的停飛啊?」

3個人分別各問訊了2個多小時後,在清晨4點多以證人身分被諭令請回,復興航空到底是一日停飛,還是不再翱翔天空?不管是投資人、還是旅客可都無法接受,僅是沉默的微笑,然而從一開始興航就不斷推拖、不願證實,21日上午停飛消息就傳得沸沸揚揚,但興航卻在下午1點24分透過證交所網站發布重大訊息,否認還強調是絕無此事,但2個小時後遭到民航局打臉,然而興航始終沒有對外說明,直到晚間8點16分再發重訊11月22日停飛一天。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復興航空無預警的一個停航的方式,即使是1天,民航局也表達譴責之意,那另外我們會依照民航法的規定,要求它限期改善。」

但股價早已經跌停,證交所曾要求興航說明,但興航不理會,股價震盪影響投資人權益,證交所先開罰100萬,在興航宣布停飛訊息之後再加罰50萬,然而重罰之後到底出什麼事?不管是對於投資人還是旅客,興航都得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停飛#股價#跌停#內線交易#約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65

0.1169